迷失

贞无咎

2000年和2003年寺田贵信的完美之作!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α

第2次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α

ネオ・グランゾン(新古兰森)

兰古兰王国大公子,拥有10个指头也数不完的博士头衔的天才科学家,DC副总裁
登场於第二次超级机器人大战。21岁,神圣兰古拉王国第287国王的王弟凯恩大公与地上人白河美咲所生,本名克里斯多福·泽奥·沃库鲁斯,但还是更喜欢母亲给他取的名字「白河愁」。
神圣古兰王国第三王位继承人,曾取得无数博士学位的天才科学家,由於地上人血统曾饱受歧视,只信赖自己的母亲。但后来被精神失常的母亲为了返回地上而当作生祭的祭品,在胸口被刺的情况下其强烈的求生欲望而被邪神瓦尔库鲁斯看中并订下契约,使魔琪卡也是在这时诞生的。
16岁时因其地上人血统而被派往地上世界获取地上人的技术。假意迎合的他加入地球联邦军并成为古兰森的驾驶员。并在地下世界挑起了一连串的战乱与纷争后又返回地上与DC总帅比安·佐尔达克合作并集合地上、地下以及外星人的科技、魔法、鍊金术等完成了古兰森。在地下世界的事件使得正树的师傅与义父——剑皇西路奥多死亡。使正树与他结下梁子。但他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摆脱瓦尔库鲁斯的控制。这一点与机战的另一原创系《超机大战SRX》中的英格拉姆·普利斯坎颇为相似。

白河愁是完美的代名词。地位显赫(皇族世家),智力超群(这是邪神赐予的,ALPHA里尤其夸张),外貌英俊(这个就不说了),腰缠万贯(DC副总裁拿了DC一半的预算开发了古兰森),美女环绕(萨菲妮和莫妮卡为了他争风吃醋),能力超强(破万的缩退炮,ALPHA里他又领悟了念动力),以及完全追求自由的精神,连神也不放在眼里的狂气。可以说,他在世界各地的机战族群中受欢迎完全是必然的。毕竟,谁都有渴望自己愈加完美的心态。不过,我总觉得小白的完美实在是太过恐怖了……他还是人吗?

评论(2)